close

夏天啊夏天~你真是令人懷念


 


最近看了不少電影,但是說真的失望的多、喜歡的少;充數的多、感動的少。連我期待很久的『魔法玩具城』都有那麼一點"被騙到"的感覺~ 原來特效這件事已經在預告裡都演完啦,既然這樣的話,幹嘛預告裡還一副教大家趕快來看『 充滿奇妙幻想的魔法電影』那種味道。如果這是一部講理想、講感情的電影就明明白白的說清楚吧,宣傳們!


PS.(但是『魔法』一片沒有像『納尼亞』這部爛片的劇情這麼令人瞠目結舌、徹頭徹尾地感覺被騙拉)


我可不是要為了要看達斯汀跟娜塔莉的父女感情戲來戲院的啊!(雖然這兩位演員我是很喜歡的)


今天去京華城看國片『夏天的尾巴』,也是帶著一種又要"擔心害怕"的心情,擔心的是國片的品質良莠不齊(不要再令我對國片更抗拒了!)害怕的是走出戲院又會哀怨花時間來自我折磨,再次扮演所謂看戲的傻子。



然而走出戲院後,我倒是感動地擦著眼淚的,電影裡或許有稍嫌不流暢的敘事,有點生澀不自然的轉折,但不失為是一部好電影。導演說了一個短暫又觸動妳少年心情的故事。


故事發生在某年夏天,某個台灣的高中裡,四個人生與情緒相互衝擊的高中生所發生的故事。


熱愛創作唱歌與練吉他的阿月、


心裡老想叛逆卻不敢太造次的優等生雯莉、


愛上女老師、功課很好的懷均(這名字真難記,我還去網路上查)、


因父親工作到台灣唸書的日本青年、愛踢足球不愛唸書的AKILA等。


這四個高中生在情緒最衝擊的年紀裡,各自有自己喜歡沈迷的事物、也有少年維特式的煩惱。由於電影中的場景與人物都是這麼地:自然"與"台灣",讓人很忍不住自然融入;既使我已經離開高中好久了,但是十年前這個樣,十年後還這個樣,反正台灣的高中沒什麼長進的。(只有台灣高中不長進嗎?哈哈


電影院中幾乎沒有其他人,感覺像是包場一樣,記得上次碰到這種幾乎『包場』的好康,已經快6、7年前的事了,而我似乎也因為這樣無顧忌地看電影而愛上那部戲,這次好像也不例外。



這部電影傳唱著一種很舒服的味道,熟悉的水田灌溉川圳、腳踏車跟鄉下的貓、鄉下的男女們。


騎著腳踏車在每天來回的既定路途上,竟然也發生了這麼多令人驚心或快樂的事~這些時時刻刻發生在我們周遭、那些細細小小瑣碎的片段,都會變成自己人生的旋律。人生除了有不能預測的起伏之外,最重要的事都是很簡單的。


原來唱歌就是像阿月這麼簡單的唱歌~充滿情緒的發聲很有感覺


原來身體就要像AKILA那樣不停的動、不停的作自己愛做不嫌累的事~捲起T-shirt擦拭滿頭的汗看起來非常吸引人。


原來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像懷均那樣愛了就愛了、不愛了就不愛了


原來交朋友就是像雯莉那樣,因為感覺對了就想相處,不要在乎對方的社會地位(學校評價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ie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