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週日到三峽走走,原本只是想隨便逛逛,卻很意外走到一些令人驚奇的地方。



當天雨超大的,尤其走在山路上,濃霧加上大雨,視線很模糊啊。



山路蜿蜒到了三峽有點出名的「貝殼廟」,下車之後看到這個人頭上的斗笠竟然有蓋子耶。~哈哈哈,人生何處不阿Q啊。


 


出發前我本來以為是要去吃「貝殼麵」,就在想說有好吃嗎?很多餐廳都用貝殼裝麵啊,事實證明我老是想著吃的...很糟。


結果貝殼廟很令我吃驚,廟前廟中都用貝殼及珊瑚裝飾點綴,所有的壁畫、龍柱、屋瓦、香爐等物件,也幾乎都是珊瑚、貝殼妝點而成。本名叫做「頂山寺」,祭拜的是十八羅漢、濟公等神明。



信眾供奉的七彩魚貝殼拼繪。



這幾隻蝦的色澤及動作都栩栩如生,令我又不自禁的想起吃的.....



進廟後,還有一座貝殼與珊瑚裝飾而成的洞窟,內裡裝飾著許多神像,進去的人必須蹲著身子、有時得要側身而行。



 


出來的話會讓你聞聞濟公的大葫蘆酒瓶,清醒清醒(其實我覺得進去要蹲著頭,難免有點貧血頭暈,酒瓶中應該有些醒腦的香味,)這麼做其實挺有趣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ie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